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海原县院 > 海检动态 > 正文
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“检察+”主题党日活动
2023-10-09    来源: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张彦梅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3-10-09

  9月22日上午,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联合海城街道东城社区党支部开展“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奋进新征程”主题党日活动,学思想、强党性、抓示范、塑品牌,深化“民族团结进步月”活动。

  活动中,两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地“互观互评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,看亮点、点不足、理思路、强抓手,互通情况、互观工作、互提建议,增强创建工作动力、补充创建工作智力、提升创建工作实力。

 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,组织全体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《习近平著作选读(第一卷)》“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延续民族文化血脉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”等篇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等地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市县“民族团结进步月”相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,青年党员干警做了《民族团结情  烁烁爱国心》主题朗诵,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、集中交纳党费、齐唱《歌唱祖国》。

  与会人员结合观摩学习情况和所思所感所获深入进行了座谈交流,话感悟、谈体会、亮心得。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,有声有色,有形有感,内涵丰富,既是一次视觉盛宴也是一次思想碰撞和精神洗礼,更是“党建+民族团结进步+业务”的具体体现,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学习成果转化、业务质效转化,以更优履职当担服务于民。

  海原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孟强主持座谈会并指出,本次主题党日,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,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,以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月部署要求为抓手,强化理论武装、分享工作成果、互点问题不足、强化落实举措,碰撞出了深化主题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“思想火花”,为更好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做了一堂好“功课”。他建议,下一步两支部要加强联动、互动,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,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。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,不断强化理论武装;二要以民族团结进步为品牌,不断强化创建自觉;三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,不断强化担当作为;四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,不断强化战斗堡垒;五要以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,不断强化先锋模范。

640 (2).jpg

640 (4).jpg

640 (1).png


【作者】:张彦梅
【来源】: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